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贵阳市首届中小学电脑机器人大赛落幕

2010/9/13 本文被阅读过3323次

      201082022日,在贵阳市民族文化宫多功能厅举行的贵阳市首届中小学电脑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贵阳达志潜能培训学校承办。大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中“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要求而举办,大赛以围绕我市“三创一办”活动内容设计,主题为“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旨在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把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引入中小学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本次大赛共有160余名同学参加,参赛选手来自我市各中小学,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鼓励奖各68名。来自实验小学的龚逸康、潘兆涵两位同学获得了中小组一等奖,来自贵阳市金阳一小的李东华、杨培榆两位同学获得高小组一等奖。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