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湄潭县科技辅导员培训

2010/7/20 本文被阅读过3021次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教育一线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能力,加强科技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拓展工作思路和活动形式,在县教育大力支持下,我们请来了贵阳市第九中学特级教师、贵阳市市管专家、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聂捷夫;黔东南州科协原科普部部长,黔东南州科普专家服务团成员、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张耀平老师于2010714-15日为我县120名中小学科技辅导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会上,实验小学曾恒老师就学校近年来开展科技创新教育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县科技创新教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实验小学、求是高级中学、湄江中学已形成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教育氛围,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湄江中学09年秋季也组织了科技活动月,实验小学举办了第四届科技创新大赛,求是高级中学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教育的路子,在全县起到了引领作用。

      我们坚信,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科技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使我县学校科技创新教育能上一个台阶。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