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习水县申信习水希望小学“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2010/7/9 本文被阅读过3070次

      这项活动是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决定,2010年围绕《纲要》主题继续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主题为我的低碳生活。 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科学了解气候变化的基本事实,了解气候变化对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探索低碳生活与节能减排之间的关系,培养低碳意识和科学发展观念。通过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使青少年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与技能,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在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对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在活动中培养青少年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为进一步普及低碳知识,倡导低碳生活,71上午,申信习水希望小学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申信习水希望小学操场上隆重举行。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低碳的意义,使学生理解了倡导低碳生活是关系到我们未来生存发展的重要措施,对我们国家、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向学生征集、宣传了低碳生活方式的具体策略。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低碳生活倡议书。全校师生共同在我的低碳生活——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的标语上签名承诺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科技辅导员在向全校师生宣传低碳生活知识以及活动背景

 

 

学生代表宣读我的低碳生活倡议书

 

 

学生在标语上签名承诺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