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

2013/11/21 本文被阅读过3357次
    以“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2013年8月1- 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加这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的35支代表队约1500名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大赛还邀请德国、巴西、法国、瑞典等14个国家的优秀学生选手参与决赛展示交流。
    为期6天的大赛进行了学生素质测评、科技教育论坛、项目公开展示、专项奖问辩、主题报告会等活动,最终评选出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奖193项,青少年创新项目360项,另外还评选出由组委会、高校、基金会等单位设立的21类专项奖220项,其中包括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高士其科普奖、周培源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奖项。
    贵州省选派了12名中小学生共8个科技创新项目和4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比赛,选送了8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参加展示交流。经过素质测评、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等激烈角逐,贵阳市选派的5名中学生3个科技创新项目在大赛中喜获3个专项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选送参加展示交流的8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