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西秀区举行2013“节约粮食,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仪式

2013/8/12 本文被阅读过298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继“节能在我身边”,“节水在我身边”之后,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国家粮食局和共青团中央将2013年的活动主题定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7月2日,西秀区科协、西秀区教育局在安顺市一小举行了西秀区2013年“节约粮食,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科协副主席田丰主持本次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科协副主席杨国普在仪式上宣读传达了省科协《关于做好贵州省2013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区教育局青少中心副主任杨宇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校科技辅导员、科学教师提出“认真对待、积极参与”的要求,最后区科协主席舒永帮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和一千多名师生共同开启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科学调查体验之旅。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大家行动起来,从节约粮食做起,强化节约意识,不偏食,不挑食,节约资源,健康生活!安顺一小科技辅导员冷泽祥老师宣读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各校老师和同学们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行动的态度和决心。同学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调查体验活动中,从自身做起,加强对粮食重要性的认识,还要带动身边的其他人关注、爱惜、节约粮食,积极参加节粮行动,推动文明和谐的自然社会的建设。
     启动仪式最后由安顺市一小冷泽祥老师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校科技辅导员、科学教师进行“西秀区2013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相关内容的培训。
 

安顺一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