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2013年“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13/8/12 本文被阅读过3020次
2013年7月15日,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中学在学校科技报告厅举行2013年“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毕节一中于6月初制定了活动方案,这次活动是学校在6月中旬班级陆续开展启动活动的基础上进行的,近400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学校屈小锋校长、教师代表、毕节市科协陈岚馆长、王瑜副馆长、毕节市教育局李春梅老师等嘉宾出席仪式,毕节市电视台、毕节日报的记者对活动做现场采访。启动仪式由毕节一中综合实践课活动教研组长吴维波老师主持,毕节一中屈小锋校长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然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毕节市科技馆陈岚馆长介绍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的起源、活动组织机构,就今年活动主题、活动要求做了说明。在整个启动仪式过程中,学生热情洋溢、掌声四起,表达出参与节粮行动的决心。学生倡议宣誓活动、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现场签名活动把仪式带入高潮。启动仪式结束后,吴维波老师对学生进行专项培训。
毕节市第一中学是贵州省毕节市率先正式举行启动活动的学校,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并把此次调查体验活动作为全校社会实践活动必修内容之一,学校将给与优秀作品奖励,推荐活动优秀成果参加比赛或展示交流。本次活动从6月12日起至10止历时四个月,9月1日前为活动实施阶段,9月至10月为活动拓展阶段。活动启动前,学校在研究性学习活动中已让学生学习了活动实施方案,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学习相关粮食知识,并布置了活动具体任务和比赛安排。部分学生已开始网络在线签名和在线数据申报,相信在学校可科协等部门的领导下,2013年“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会取得成功。

毕节市第一中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