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大方四中举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启动大会

2013/7/5 本文被阅读过2755次

大方四中举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启动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继“节能在我身边”,“节水在我身边”之后,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国家粮食局、中国科协将2013年的活动主题定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5月7日下午,大方县第四中学在学校综合楼多功能教室举办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科室主任刘继能老师主持,七、八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和学校党政领导、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刘继能主任利用多媒体课件作了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专题讲座。旨在通过此项活动倡导全校师生养成科学、合理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同时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本次启动仪式,特设立了体验环节——节粮问卷调查,使同学们在问卷调查中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最后,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教学展示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节约粮食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青少年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主人,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对粮食重要性的认识;还要带动身边的其他人关注、爱惜、节约粮食,积极参加节粮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节粮、爱粮、惜粮的新风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光盘行动,人人参与”

                                                              (摄影、报道:大方四中  杜 斌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