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遵义市科普教育基地----赤水丹霞展示中心正式揭牌

2016/8/12 本文被阅读过29421次

    赤水丹霞展示中心被遵义市科协、遵义市科技局命名为“遵义市科普教育基地”,8月2日上午9:00,赤水市人民政府、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丹霞赤水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科协等多家单位在赤水丹霞展示中心举行了“遵义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赤水丹霞展示中心2013年投资兴建,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为3900平方米,分展示区、影视区、服务区,工作区四个部分,其中对外开放展示面积2202平方米。展示中心集宣传、展示、科普等功能为一体,拥有7个静态展示厅及1个4D动态展示厅,拥有大量的科普资料,实现了参观、展览、教学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

    通过赤水丹霞展示中心科普教育平台,以图片文字说明、4D影院展示、科普宣传员讲解、专家讲座等形式,通过组织“动手动脑•创意丹霞”、“科学我体验”、“环保小卫士”等特色活动,普及丹霞地貌保护、丹霞生物多样性保护、丹霞生态过程保护、丹霞资源开发与应用等知识,取得了明显科普工作效果。

    目前,遵义市科普教育基地--赤水丹霞展示中心已成为普及全民丹霞知识、树立科学意识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人才综合能力的重要场所。充分发挥丹霞展示中心科普教育资源作用,为我市科普教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