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遵义市机器人代表队在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6/8/9 本文被阅读过11034次

    2016年7月24日-28日,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开赛,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02支代表队,约1500名选手参赛。作为国内青少年机器人领域的老牌比赛,本次竞赛包括机器人综

    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五个项目。各项目均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后,决出一、二、三等奖。

    遵义市代表队通过贵州省科协组织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贵州区)选拔赛,共派出6支队伍,代表贵州省参加了高中组和初中组的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机器人、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项目的比赛。

    绥阳县绥阳中学高中组在创意机器人项目中,通过层层选拨,又一次为贵州省获得了全国一等奖,遵义市第一中学高中组综合技能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另外遵义市第一中学的fll挑战赛、第四中学的vex、桐梓一中的足球项目和遵义市第十二中的综合技能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

        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评选活动中,遵义市第一中学获得“全国优秀学校”光荣称号,遵义市第一中学的杨万金老师获得“全国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