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遵义市组织参加“第二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贵州区)选拔赛

2016/7/29 本文被阅读过3812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搭建多个展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成果的平台,加大对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鼓励优秀科技人才的涌现。

    第二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贵州区)选拔赛”于2016年5月20日-22日在贵阳学院(体育馆)举行,由贵州科技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共同承办。

    遵义市选出17支参赛队的53名学生代表遵义地区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参赛项目有FLL机器人挑战赛 、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竞赛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经过激烈角逐,遵义市代表团共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4个,每个项目的第一名代表贵州省地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遵义市6支队进入国赛,其中高中组的5支队全被遵义市团队包揽。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