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遵义市举办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2016/7/29 本文被阅读过4254次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积极搭建青少年科技活动平台,丰富青少年校内外科技活动,加大对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选拔优秀队员参加全国、省级“机器人”大赛。

    5月6-8日,遵义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遵义第一中学举办。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共青团遵义市委主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遵义第一中学承办,重庆梦想伙伴遵义分部-贵州昊世宏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5月7日上午,全市14个县(市、区)和直属学校共107间中小学学校、262支参赛队的404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开幕式。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主持开幕式、市科协主席陈晓灵在开幕式上讲话。

    大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参赛项目有综合技能挑战赛、超级轨迹赛、机器人仿真比赛、小手拼出大世界、创意机器人、FLL挑战赛、物联网创新设计和WER-J能力挑战赛、遥控足球机器人共9个竞赛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经过激烈角逐,三个组别共评一等奖30个、二等奖37个、三等奖41个,获奖率65%。

    5月8日上午,大赛组委会还专门邀请江苏省南京大学HDN讲师陶宗浩主讲《从机器人教学到创客教育》报告会,使选手和辅导教师从宏观角度理解创客教育的特点及发展趋势。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科技参与意识、科技实践意识、科技竞争意识和科技创新意识,也培养了同学们观察问题的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动手操作的能力和创造发明的能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