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五老关心下一代 余热传播科技情

——洋川小学邀请五老人员举办“树•藓•虫”科技知识讲座

2012/11/9 本文被阅读过2231次
    为进一步开展好学校关工委工作,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加强学校科技教育工作,2012年11月2日下午,洋川小学邀请了相关五老人员,为学校生命科学爱好者社团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有关“盐肤木——提灯藓——五倍蚜”三要素的科技知识讲座。
    活动中,原绥阳县林业局副局长、退休干部、高级工程师青开海为学校生命科学爱好者社团的同学们首先介绍了五倍子在我国医药、化工、印染和国防航空航天上的重要用途,接下来详细讲解了“盐肤木——提灯藓——五倍蚜”三要素之间的密切联系,最后讲解了五倍子高产繁殖技术。本次讲座座无虚席,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津津有味地听着,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科技知识,打开了眼界,在具体实例中感受到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洋川小学关工委五老人员、退休教师廖华章在活动中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科技知识,从小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长大报效祖国,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学校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冯姜玲老师,学校教导处副主任杜珊老师和学校全体科学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科普讲座活动。本次“树•藓•虫”的科技知识讲座,也使学校科技教师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作者: 徐云书 田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