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充分利用优质资源 积极学习气象知识

绥阳县洋川小学气象兴趣小组深入县气象局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2012/10/29 本文被阅读过1796次
    2012年10月19日下午,洋川小学四年级气象兴趣小组全体同学在学校教导处副主任罗灿阳和全体科学教师的带领下,深入绥阳县气象局,对气象观测站、气象自动观测室、气象观测过程等进行了考察学习。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专心听取气象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认识了很多先进的自动观测仪器,也对降水量、蒸发量、气温、空气湿度、风速风向、地温、日照量、云量等天气现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本次考察活动,既是学校教育对校外优秀教育资源的充分运用,也是学校加强科技教育开展校外科技实践考察学习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在活动中,弥补了学生所学书本知识的不足,获得了丰富的感性认识。通过实际观察、学习、了解,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本次活动得到了绥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和绥阳县气象局等单位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县科协副主席刘鸣鸿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县科协副主席刘鸣鸿亲临现场指导学校科普教育工作

 
 
了解地温的测量
 
 
了解蒸发量的测量

 

了解气温、空气湿度、风速风向的测量

 

活动结束留影

(作者: 徐云书 田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