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黔南州201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工作室进校园”暨马场坪中心小学起航科普馆开馆仪式

2012/9/20 本文被阅读过1871次
    9月14日下午,黔南州201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工作室进校园”暨马场坪中心小学起航科普馆开馆仪式在马场坪中心小学举行。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天恒、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杭芬、福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娜、县教育局、科技、团委、妇联及马场坪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此次活动中,还邀请了周边的中小学校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及马场坪办事处居民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福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娜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科普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体学生科学意识的重要阵地,同时要求学校要充分认识科普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让科普活动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努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好服务。
    活动期间,我会的科技人员还为全体师生及家长们展示了电、光、力、3D科普展板及近年来我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作品,同时带去了让学生亲自动手操作的一些模型组装,“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珍爱水资源”的科学体验器材。在科普展具前,同学们通过演示安培力电动机、温差发电机、眼手动平衡、矿石样品识别等科普作品及亲手体验科普展具,同学们人头攒动、兴趣十足,家长们也如孩子般兴致勃勃地纷纷表现出对探索科技奥秘的极大热情。在60余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板前,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让师生及家长真正领悟和感受到了学好各门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校园和家庭中共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了面向少年儿童及家长共同参与推广教育科技知识的真正目的和实际效果。
 
 
 
 
 
黔南州科协
                               2012-9-18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