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六盘水市钟山区举办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2011/12/7 本文被阅读过2463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技辅导员对学校科技活动开展的指导能力,更好地指导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质量,培养新一代创新型人才,2011年12月2日,钟山区科协邀请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谭利群科长以及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方面的专家贵州民族学院夏五四教授、贵阳九中特级教师聂捷夫、贵阳实验三中特级教师杨再华老师来到我区为分管科技创新活动的副校长和科技辅导员150名进行培训。
    五位专家分别从创新教育示范、科技活动中如何进行选题,提纲拟定及材料收集、如何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实践、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简介、六盘水创新大赛项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专家们都是浓缩了多年来自己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经验和实践,授课效果很好,学员们一致认为专家们互动式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很有启发性,给学员们带来一种新的理念,新的体验,以后要将新的教育形式应用于教学实践,不断的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不断增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另外,在开班仪式上,六盘水市科协主席李珂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要求学员们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为本次培训授课的领导及专家
                      
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
 
 
六盘水市钟山区科协
2011年12月5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