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黔东南州科普讲座进校园

节能减排科普报告会系列活动

2011/6/30 本文被阅读过2275次
    6月11日17日,是我国第2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结合201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题“珍爱生命之水”,特邀请州科普专家服务团名誉团长、州关工委副主席周定生做了关于这两个主题的PPT课件。

    6月20日下午,周定生老师到凯里七小给同学们作科普讲座,主题为:《低碳生活在我身边,从我做起》,通过同学们日常的图片,与同学们互动的讲授方式,把同学们深深地吸引住了。

    6月21日下午,在岑巩县注溪乡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两个主题讲座,分别是《珍爱生命之水》、《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维护食品安全》。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懂得了一些食品安全知识他们纷纷表示“珍爱生命,拒绝零食,争当和谐校园的小主人”。

    同学们通过听科普讲座认识到原来低碳环保的生活并不难,只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大家都能够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家里要向爸爸妈妈、亲戚朋友宣传低碳环保生活的知识,从我做起,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