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仁怀市各中小学校启动“珍爱生命之水”调查体验活动

2011/6/9 本文被阅读过3218次
    五月是鲜花的世界,五月是热情似火的季节,以“珍爱生命之水”为主题的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于5月在仁怀市拉开序幕。
    自5月26日市科协和市教科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并在市内相关网站活动发布“珍爱生命之水”活动手册后,全市各中小学校纷纷结合活动主题,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高大坪中学杨勇校长倡导同学们珍惜、爱护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节水行动中,向家长、邻居宣传节约用水方法和意义,敢于披露浪费用水的行为;茅台一小校本部刘宗永校长通过身边事例向同学们讲述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本、生态之基。没有水,地球上就没有生命存在,更谈不上人类社会的发展;二合中学组织部分共青团员到二合中学水源地陈家嘴和学校储水的地方采集学校水源基本信息;鲁班二小发起倡议,争当“爱水、节水、护水”的绿色使者;城北中学、学孔小学校本部还举行了“珍爱生命之水”师生签名活动。
    6—7月,各中小学校将组织学生以家庭、小组、班级为单位,开展以“珍爱生命之水”为主题的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活动,积极组织学生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让广大学生了解我国的国情水情,努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水患意识、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
2011年6月3日,仁怀市学孔小学校本部全体师生开展“珍爱生命之水”签名仪式。
 
二合中学开展珍爱生命之水实践调查体验活动,前往学校饮用水水源地实地参观考察。
 
大坝小学校本部校长对“珍爱生命之水”活动的意义及要求作重要讲话。
                                                                                                                                                       仁怀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1年6月8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