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水城县“珍爱生命之水”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2011/6/7 本文被阅读过4030次
    5月26日水城县“珍爱生命之水”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水城县二小举行。各级相关部门和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1年“珍爱生命之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五部委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201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国情、水情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贯彻落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行动。目的是为了动员和发动广大青少年朋友和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以水为核心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中来,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国情水情,努力提高青少年的水患意识、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大力开展爱水节水的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倡导生态环境道德,树立节能减排意识。此次活动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时间能力,更好的成长为科学技术的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市科协主席李珂,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跃能、县科协副主席张家林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李珂主席在讲话中提出殷殷希望,希望全县各级学校老师按照活动要求,密切合作,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好,共同把活动组织好、落实好,要把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与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青少年学生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和技能,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少年学生相互交流与合作以及综合运用知识解答问题的能力。并强调,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教育、传播和普及活动,积极推动我县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水城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学生代表宣读“珍爱生命之水”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县二小校长李德福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县获奖教师的优秀农民画。
 
 
 
 
水城县获奖的优秀农民画,这些画都出自该县的教师之手
 
六盘水市科协技术协会
                                    2011年5月27
 
 

(作者: 张粉菊(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