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省、州科普专家共同走进剑河南寨小学

2011/6/1 本文被阅读过2964次
    5月17日18日,州科普专家服务团成员张耀平和省科普志愿者王吉勇(慈善机构贵州人公益行动网络负责人)到剑河县南寨乡南寨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贵州人公益行动网络(简称“贵州人”,网站http://www.guizhouren.org)是一个主要由贵州人及关心贵州发展的爱心人士组成的慈善机构。2006底起机构一直在黔东南清水江流域开展生态环境和生态文化的保护工作。今年年初,“贵州人”在剑河县教育的支持下,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剑河县小学生环境及乡土教育地方课程开发与试点项目”,州科普专家服务团成员张耀平、巫宜山是项目的专家顾问。

    作为试点学校,南寨乡南寨小学12名教师参与课程设计与实验工作。南寨小学位于清水江三板溪水电站库区,美丽仰阿莎湖畔。 张老师一行人与全体课题组成员一起分析讨论设计的课程及活动组织的工作。张老师对每一个教师的课程设计进行了点评分析,并且在如何结合

     根据安排,张老师等一行6月还将到学校,为学校做关于创新大赛的主题科普报告,并与学校师生一起开展“珍爱生命之水”科学体验活动。

 
 实验课上学生分组讨论
黔东南州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2011年5月23日
 
 

 

   
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织相关科普活动(包括科学体验活动、科技实践活动等)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王老师还为学校老师上了一节实验课,与课题组成员一起探索如何更有效组织课堂教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