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防病、防雷科普知识走进凯里校园

2011/5/19 本文被阅读过2929次
    5月12——13日,州科协和凯里市科协邀请凯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雷建华和州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州科普专家服务团成员顾欣、州气象局工程师龙先菊等科普专家,先后到凯里市凯棠乡希望中学、旁海镇中学等学校举办疾病预防和雷电预防科普知识讲座。
    这次科普讲座,既是2011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之一。三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校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雷电知识预防》、《气象与防雷——科普讲座》等主题讲座,两所学校共400多师生聆听了讲座。
    黔东南州科协每年都以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会”的形式,组织科普专家,深入到全州各中小学校,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广大师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一项具有鲜明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青少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逐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
 
图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雷建华副主任医师在凯棠乡希望中学
 
 
图为:州气象局龙先菊工程师在旁海镇中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