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中荣获佳绩

2018/11/3 本文被阅读过8041次

    2018年10月27日至3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代表、评审专家和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我省各市(州)参赛选手共申报215部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评选。最终在全国共2356部作品中,经专家初评,全国共124部作品入围并参加展映展评活动,其中我省8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国展映展评活动资格。经过5天的布展、技能测试、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环节,最终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6项。其中,毕节一中的《构筑食品安全防护门 撑起生命健康保护伞》荣获“科学万花筒”最佳科普动画奖,花溪小学的《诸葛亮点兵》荣获“科学万花筒”科学微电影最佳视觉效果奖和“科学万花筒”科学微电影最佳创作团队奖,毕节一中的《雾霾阻击战》荣获“科学万花筒”科普动画最佳声音效果奖的好成绩,遵义市科技馆副馆长邱会涛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称号,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从2015年开始,被教育部列为“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之一,活动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普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相信今年的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会一如既往的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不断发芽开花,激励更多青少年爱上影像、爱上科学,成长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后备力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