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基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课程培训启动在都匀市举办

2016/9/7 本文被阅读过10163次

    9月2日,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课程培训在都匀市职校正式启动,黔西南州科协副主席晏江婷、都匀市人大副主任谷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翔,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杨闳鹭,市职高副校长莫邦林,市科协主席罗晓霞等同志参加了启动会,并为青少年发展培训中心授牌。启动会后,30名职校学生参加了《走向社会—生活 就业 发展》课程培训。省青少中心儿基会项目主管、科技老师观摩指导课程培训,针对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看望了赴北京参加科技夏令营活动的8名同学。

    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始于1982年。三十多年来,通过参与生活技能教育、适应社会能力培训、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为我省农村弱视青少年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自2011年以来,非正规教育项目开发了《走向社会—生活 就业 发展》非正规教育系列课程,为12—18岁农村青少年提供职业入门、信息技术、人际交流与沟通、女孩生活技能、独立生活与自我管理、理财教育等课程培训。同时也开展相关实践活动,为他们提供开阔视野、提高技能、沟通交流的机会。

    2016—2020周期于今年3月启动,我省都匀市通过申报成为儿基会项目县,开展创客、职业入门与发展、社会情绪能力、拓展训练、信息技术等课程培训,为都匀弱势青少年群体提供教育发展机会,年度受益人数达300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