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

---遵义市成功举办2010年“青春动力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0/9/29 本文被阅读过8973次

      由遵义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遵义市环保局、市文化体育局、共青团遵义市委、市妇联、中国电信遵义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遵义市2010年“青春动力”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925日在遵义市凤凰山科技馆举行。本次大赛以 “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为主题,全市共有1万多名学生参加,在各县、区(市)认真初评的基础上,经市级评委会评审,共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07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35项、科技实践活动25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50幅参加了大赛终评展示。

      按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参赛选手除现场向观众进行作品演示介绍外,中小学选手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还接受了大赛专家组的现场答辩。同时,大赛还组织部分选手参加了动手能力体验活动,丰富了比赛的内容,创新了比赛的方式。

      此次大赛共评出青少年科技小论文48篇、青少年科技小发明55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23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150幅、优秀科技辅导员9名、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34项。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来宾参观大赛作品

选手参加动手能力体验活动

评委对选手进行问辩

评委对选手进行问辩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