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组队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0/9/28 本文被阅读过8463次

      盛夏的七月,灿烂的朝阳沐浴着金色的北京,和煦的晨风撩起紫禁城的面纱。伴随着夏日的骄阳,718日至23日,由中国科协主办,北京市科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北京市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2支代表队,1755名参赛选手及教练员齐聚一堂,共同展示探索与创新的成果,交流学习和实践的经验。

      今年,我省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省科协的支持与帮助下,通过各个学校及教练员的努力,共选派十三支代表队参加了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本届竞赛是我省参加全国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来,代表队最多的一次,也是参加项目较整齐的一次,高中组五个参赛项目全部报齐。在经过几天赛场紧张的角逐,我省参赛队共获得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的较好成绩。其中,小学组基本技能获二等奖1个,初中组基本技能获二等奖2个,小学组FLL、高中组基本技能、FLLVEX、足球、创意等十个项目获三等奖。此外,高中组足球项目获得中鸣公司提供的企业专项奖。

      为了让我省有更多的青少年参加到机器人竞赛的活动中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科学工作室近两年假期中都在组织机器人活动的培训班,今年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基本技能二等奖的选手,就是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科学工作室参加培训的青少年。由于我省开展该项目的学校较少,在贵阳市仅有部分学校有机器人设备、器材,全省其它地区至今还未有学校组队参加过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因开展机器人活动的学校少,每年无法组织省级比赛。所以这几年,从第3届至第9届中国科协组织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我省只是组队参加部分项目比赛,每一届也只有几所学校参加,没有一届比赛参加过完整项目。随着机器人竞赛活动在我省的逐步开展,会有更多的学校和青少年参与进来。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nb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