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校外青少年参加“蕴育梦想 放飞希望—第四届“童梦圆”西部校外青年营

2010/7/31 本文被阅读过7418次

      73—79,由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奥迪公司共同举办的,旨在助力西部农村校外青少年更好发展的蕴育梦想  放飞希望”——第四届童梦圆西部农村校外青年营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西部10个省、自治区的20个贫困县的60名农村校外青少年参加了活动。我省来自印江、水城项目县的六名校外青少年参加了此项活动。

      短短的7天时间,我省校外青少年积极参与了童梦圆文艺演出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与著名演员陈数、作曲家张亚东、钢琴演奏家赵胤胤一起参加了体育运动会;参观了北京天安门、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科技馆和北京动物园;并积极参与了《独立生活与自我管理》和《职业选择与发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小组活动、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应对困难和挑战的能力,磨练了顽强的意志;发掘了自身的潜能,树立了积极、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建立了改善自身生存发展条件的坚定信心。

      丰富多彩、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给我省这些来自农村的青少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北京,看到了首都的繁华和美丽,都非常兴奋和自豪。他们说:此次活动是他们一生难以忘却的记忆,从各种活动、团队游戏中学习到很多新知识,比如外出打工、认识自己、技能知识,学会应对改变的环境和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预防危险的行为和避免伤害学会与人沟通、与人相处的艺术,克服自卑心理,树立了生活自信心,重新启迪自己人生的梦想和对未来的展望。同时感受到很多新鲜事物,如在科技馆感受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无限魅力,在海洋馆了解到海洋科技知识,原来世界之大,宇宙之广阔与我们乡村生活是这样不同。

      来自水城14岁的朱林说感谢青年营活动让我来到北京,认识了来自新疆、青海、甘肃的朋友们,学到了日常生活知识、职业技能知识,同时也学会在打工、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收获很大,让我感到十分振奋,回去以后我要加油,多学技能,充实自己,这此活动让我心中重新燃烧起梦想,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实现理想,并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也相信明天更美好

      来自印江的张红波谈到自己的将来时非常激动,他毕业在家后一直没有生活目标,此次参与活动感受非常深刻,回去后准备贷款办一个养殖场,专门养殖野生动物,逐渐扩大规模,今后办成全村、全镇最大的野生动物养殖场。活动结束时,我省校外青少年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学到、了解到的知识带回家乡,与其它青少年一起分享、学习,共同成长。这次青年营活动,为他们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梦想到城市务工和生活,以及自己在农村的创业,做好了心理和技能方面的准备。最后,他们依依不舍,洒下了离别的泪水。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