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技活动周”免费对外开放

2010/5/31 本文被阅读过7146次

      2010年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技活动周”免费对学生开放于515日拉开了序幕,为配合科技活动周主题,激发学生对科技活动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所属“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对社会免费开放,接待了来自贵阳三十中的学生、家长和社区青少年共1000余人。

      51521日,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所属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放了“陶艺屋”、“蜡染室” “智能搭建屋、“能工巧匠屋”、“汽车梦工厂”、“计算机世界”和“机器人天地”等7个功能室。活动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亲自动手制作了独具特色的陶艺和色彩纷呈的蜡染;用DIY搭建出不同形象的作品;用机床把KT板上的图案制成各式各样的模具;亲自拼装四驱车并进行了比赛等。为了让青少年积极参与世博会,让他们了解世博会蕴含的科普知识,本次活动还开展了“青少年玩世博”的科普网络游戏,把科普知识、低碳理念和网页游戏等多种元素整合 在一起,集丰富的趣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此外,为了鼓励学生有效地利用网络资源学习和生活,倡导网络学习,构建创新社会,让学生通过贵州省数字图书馆阅读书籍,查阅资料,学习科学技术,共享现代数字资源,我们还开展了“百万公众网络学习”活动。

      此次科技活动周无论是对科技知识的普及,还是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都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享受学习的乐趣,大家对活动室所设置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在活动过程中也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开放,充分发挥了其培养青少年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功能和作用,深受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欢迎。

青少年“玩世博”

领导参观工作室

青少年学陶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