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二十四届贵州省青少年创新大赛在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举行

2009/3/26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751次

  3月14日上午,由贵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环保局、省体育局、省妇联共同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四届贵州省青少年创新大赛在历史文化名城遵义隆重开幕,这是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首次在地区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同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同志及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环保局、省体育局、省妇联、遵义市人民政府、市人大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

  开幕式由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同志主持。遵义市副市长张黔同志首先致欢迎词。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任湘生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受副省长谢庆生同志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同志代表省政府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赛选手和老师、来宾和评委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同志宣布第二十四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领导参观

参赛选手为来宾讲解项目

  全省九个市州地科协初评报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后,经省级专家初评,共遴选出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04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23项、优秀科技辅导员7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5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90幅参加本届公开展示活动和省级终评,展示期间来自全省9个市、州、地的青少年选手及老师接受了专家的问辩。


答辩前的准备


  本届大赛,贵州省参加作品、参加人数等是近年来最多的一届,期间还展出了第二十二、二十三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部份获奖作品。


大赛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