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考察“贵州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2008/12/12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995次

  12月10下午,贵州省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和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督察六组的领导一行14人对“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进行了考察。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省政协委员、省科协副主席路贵陪同考察小组参观考察,领导们对活动室所设置的内容非常感兴趣,认真地查看和询问各类活动室的设置,还亲自动手在小机床上制作东西、饶有兴趣的观看四驱车在跑道上奔跑……

  考察小组参观完活动室后听取了钱斌副主席对“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介绍和科学工作室的建设宗旨,钱斌提出:建立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以发展学生个性和特长、促进学生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宗旨,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鼓励青少年通过参加科学工作室的活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科学实践活动的过程。

  考察小组的领导们表示:目前青少年能动手实践的场所非常少,青少年的能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都比较弱,“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建设,弥补了贵州省青少年动手活动场所的缺乏。“贵州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应起到摇篮的作用,主要是起辐射和带动作用。希望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努力工作,争取多方关注,大力营造关心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氛围,为贵州省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做实事。


贵州政协委员自己亲手做一做

贵州政协委员参观动手智能室

贵州政协委员参观能工巧匠屋

贵州政协委员在计算机室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