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赴余庆县大乌江镇开展科技圆梦“六一”慰问活动

2015/6/2 本文被阅读过8029次
     2015年5月27—29日,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张美圣同志、副主席钱斌同志带队亲赴我单位扶贫点余庆县,开展让科技之光点燃梦想系列科普活动,共同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盛大的日子,为大乌江镇凉风小学530名小学生送去新书包等学习用品,把社会的温暖、关爱带给全镇每一个农村小学生,同时还为凉风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大餐”。
    在庆祝“六一”活动仪式上,大乌江镇凉风小学校长李明贵致欢迎辞,省科协张美圣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省科协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科普工作,尤其关注农村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努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出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努力。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同学们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他殷切期望同学们从小发奋读书,培养过硬本领,磨练勇敢顽强的意志,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省科协还将继续在科技圆梦这个主题上与余庆县科协探索长效合作的方式、方法,努力为提高广大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做出更多的、更扎实的工作。凉风小学学生代表激动地说:这此活动这么近距离接触科技知识,感到无比的喜悦,会更加珍惜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热爱科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份关爱。仪式上领导们还为省科协支助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庆祝仪式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持。
     活动现场,在学校的5个区域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科技馆、贵阳一中、贵阳二中的辅导员们分别为同学们组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如太空科普知识报告会、小学生搭建活动、机器人演示活动、青少年科学体验的实验演示活动等,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也全面开放,活动生动而有趣,吸引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受到学校师生的喜爱,小学生们与各位领导以及科技老师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六一”儿童节。省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利军等驻村扶贫队的同事、县科协主席汤胜发、副主席石兴泉、余庆刚,大乌江镇的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作者: 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