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绥阳县洋川小学举办“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科普讲座

2015/5/14 本文被阅读过7497次
    “你自己的生活中有哪些废弃物品?”
    “废弃物品就真的毫无利用价值了吗?”
    “人们是怎样充分利用废弃物的?”
    “我们身边有哪些废弃物品可以制作成科技小作品、手工作品呢?”
    ……
    培训教师一个个的问题,不断引发同学们互动交流。2015年4月29日下午,绥阳县洋川小学组织了少年宫科技制作和科技实践活动两个班的全体同学,在学校阶梯教室展开了一场“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科普讲座。该校科学组田维胜老师结合学校学生生活实际,围绕“让废弃物品有利于我们的学习生活”这一视角,展现了部分同学使用废弃材料制作的科技小作品,让学生感受利用废弃物品“玩科学”的快乐。围绕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变废为宝 从我做起”,展开了废弃物知多少、电子废弃物——“城市矿产”、变废为宝与循环经济等科学知识的培训,提出了后期开展的科学调查内容和调查数据提交办法,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后期的“人造彩虹”科技制作、校园堆肥科学体验、航天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等拓展活动中去学习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质。
    学校少年宫罗福彬老师做了活动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是该校为了进一步做好承担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创建省级公民科学素质先进县示范学校等的相关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科技教育,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而开展的一次培训讲座。此次活动,标志着该校师生参与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正式启动。
 
 

 

(作者: 田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