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项目培训在水城县举办

2014/5/26 本文被阅读过6533次
  2014年15日至17日,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办的水城县农村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培训在水城县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贵阳学院石登红老师、铜仁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唐文丽作《职业入门与发展》、《女孩的生活技能》培训,水城县57名水城县职业学院优秀农村青少年自愿报名参加了培训。
  开班当天,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作了讲话,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树立信心,好好把握自己的未来。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项目工作人员、六盘水市科协主席卢瑶、副主席阳晓军、水城县科协副主席、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兴石等参加了开班式。
  石老师在《职业入门与发展》的培训中,采用丰富多彩的参与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从商务礼仪、求职规则、职场冲突与成长、职场自我保护、职业兴趣、如何预防职业陷井等知识;在《女孩的生活技能》培训课中,唐老师则引导女孩如何健康地生活,如何更好地我保护自己等。培训过程中,课堂氛围很热烈,大家发言也很主动,活动积极性很强,并结合自己身边听到的,看到的事例,积极进行分组讨论、角色扮演。
  通过培训,引导青少年提高人际、沟通、组织、协调能力,树立他们自信、自立、自强;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在轻松的环境中获得知识技能,提高人生价值,改变他们的世界观;提升他们如何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主动关心身边的朋友,积极融入社会团体之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