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贵州代表队赛前培训在贵阳举行

2018/8/8 本文被阅读过11252次

    2018年8月6日—7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贵州代表队赛前集中培训在贵阳举行。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省级创新大赛项目主管孙炼、谭利群,以及来自我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黔东南州等市州参赛选手、科技辅导员近3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今年,我省共有8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是近年来入围全国终评决赛作品最多的一年。今天的培训就是为了积极备战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提高我省选手参赛水平。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同志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提高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质与技能,推动我省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她希望各位选手在大赛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贵州争光。贵州代表队领队孙炼、于平就此次培训的要求和安排作了详细的讲解。

    我中心还聘请了我省专家贵阳学院的韩志嵘、贵州师大的张宇斌、贵州省历史研究所的范波等教授细心地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现场专业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对全国参赛要求的了解。回去后要好好准备,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国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