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与太空种子共成长”

——2014年贵州省中小学生太空种子种植启动仪式

2014/4/17 本文被阅读过14281次
    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办的2014年贵州省中小学生“我与太空种子共成长”——太空种子种植小能手启动仪式于2014年4月15日在贵阳市第二中学举行。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贵阳市第一中学、贵阳市第二中学领导、老师、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太空种子的来源、活动背景及意义。朱主任鼓励孩子们种下种子后,一定要精心培育,用心呵护,只要付出劳动,就能采摘到丰收的果实,并希望孩子们在这项科技实践活动中,积极动手动脑,努力探索种植技术,培养自己研究科学的兴趣。接着,贵阳一中和贵阳二中的同学代表全省12所中小学学生在会上接收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发放的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提供的黄瓜、辣椒、番茄等太空种子。同学们将在自己的校园里,亲自种下这些太空种子,全面和详细地记录太空种子从萌发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感受太空种子的成长过程。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科学种植,让太空种子和自己共成长,到了收获的季节将会给大家一个意外的惊喜。最后,贵阳二中特级教师冷枫老师作了有关“太空种子知识讲座”,给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科技种植方面的知识,同学们掌握了种植知识,更是信心百倍!
    为深化活动效果,贵阳一中、贵阳二中、毕节一中作为我省种植示范单位,将按照种植要求在线提交活动记录和活动成果,围绕太空种子种植组织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如对比种植活动),并将实践活动过程和成果上传至活动网站,与其他单位进行交流分享。
     通过活动的启动,全省上下营造了科技教育的氛围;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加强了科技与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增强了同学们从小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将来报效祖国的意识。贵阳晚报、贵州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活动图片附后:
 

 

(作者: 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