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青少中心部署2014年青少中心和青辅协工作

2014/3/10 本文被阅读过6446次
  日前,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召开“2014年度贵州省青少中心及省青辅协工作研究会”,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斌、省青少中心负责人朱莞苏、青少中心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通过认真探讨,为省青少中心2014年深入开展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找思路、定方向。
  会议采取“边汇报、边探讨”的方式进行。相关同志就“第29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与院校专家手拉手”、“贵州省首届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评审活动”、“第六批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特色学校创建申报工作”、“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项目的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钱斌副主席在总结中指出:2014年我省青少中心和青辅协的工作任务仍然很重,同志们不要辜负省科协党组对青少工作的厚望。希望同志们在2014年的工作中重点注意几个问题:一是要把青少工作纳入全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的大盘子里去,不要把它看成是一项单一的、脱离的片面工作。要主动与科普部等《纲要》实施重点部门联系,共同推进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二是要注重调研。要认真选题、找准方向、扎实开展。三是要主动出击,加强创新工作的落地和实效。如“青少年与院校专家手拉手活动”是今年的创新工作,是为今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积蓄后备力量、后备课题的。四是要注重各项工作的宣传。尤其是今年,要与省电视台、报刊等省内主要媒体建立起合作关系,把我们一些做得好、有品牌效应的工作宣传出去,而且是系统宣传。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