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年贵州省青少年科普工作研讨会在平塘召开

2013/12/20 本文被阅读过7261次
    2013年12月12—13日,由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办,黔南州科协协办的“2013年度贵州省青少年科普工作研讨会”在历史名城黔南州平塘县召开,全省各市州分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领导和青少年科普工作者以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黔南州科协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黔南州科协主席赵天恒致欢迎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主持了会议。
    会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胡铁磊作了全省高校营活动总结,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全年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来自贵阳、遵义、黔南、毕节、黔东南等9个市州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分别围绕本地开展的重点活动,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青少年科学体验等活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就打造“科技梦”新形势下我省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加强我省青少年科普工作,做出地方特色”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 贵州省科协副主席钱斌同志作会议总结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2013年的青少年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复兴伟大的“中国梦”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好《全民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将科普工作 和素质教育紧密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倡导、推动和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贯穿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来;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省地县各级青少年的科普工作中的社会资源;充分调动科技教师的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先进典型,为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提供有力的支撑;打造我省项目活动的精品,做出各地亮点;围绕“科学体验,创新思维,快乐成长”为主题,共同创造贵州青少年的科技梦。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注重实效、求真务实;沟通了情况、交流了思想、统一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科技教师在平塘县苗二河小学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如机器人演示、青少年科学实验、青少年科技自由搭建活动、航模拼装演示等活动,深受农村学生的欢迎。省科协副主席钱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向学校捐赠了图书、航模器材等,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会后,还组织参观了我国自主建设的世界上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3年12月19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