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组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3/8/12 本文被阅读过8972次
         7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赛,竞赛的主题为“放飞中国梦快乐共成长”。来自全国33个地区的526支参赛队、1517名学生、526名随队教练员参赛,活动为期4天。竞赛由中国科协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吉林省科协、吉林建筑大学共同承办。
活动期间,526支参赛队参加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机器人工程挑战、VEX机器人工程挑战和机器人足球五个项目的角逐。各项赛事均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经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冠军杯。本届竞赛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竞赛。此次比赛在倡导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同时,向他们传播科学梦,播下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种子。在活动安排上,组委会取消了传统开幕仪式,为比赛腾出更多的时间,使参赛选手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各项比赛中去。活动不仅仅限于比赛,在赛场之外,组委会还开设了教练员论坛,邀请国内知名教练员就机器人教育理念和创新、机器人创意设计、科技教育课内外结合等话题展开研讨。同时,组委会开设了企业体验区,供中小学生在比赛之余,体验科技给人类带来的快乐。
今年,我省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省科协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各学校及教练员的努力,共选派十五支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本届竞赛我省参赛队共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13个的较好成绩。其中,云岩区少年宫的初中足球项目及遵义一中的高中足球项目荣获二等奖;小学、初中FLL挑战赛,小学、初中、高中组综合技能、足球等十三个项目获三等奖。此外,贵阳市第一中学还荣获优秀学校表彰。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