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班在贵阳举行

2016/12/9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3630次

  为了提高我省机器人教练员的水平和能力,由贵州省科协主办、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贵州万事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于2016年12月7日至9日在贵阳举行。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黄亚丽、项目科科长谭利群、科学工作室主任王淑玲、贵阳市第一中学段俊松、云岩区少年宫邓朝云,钟鸣机器人公司黄之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以及全省11个市(州)县110余名机器人骨干教练员、裁判员和组织工作者参加。黄亚丽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系统性的培训,教师们珍惜机会,学有所得;抓住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前沿课题,教有新意,勉励全体参训教师。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讲座、交流研讨和体验活动等三大板块。全体机器人竞赛教练员认真聆听了明年省赛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赛、WER工程创新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WER-J工程赛、开元机器人篮球挑战赛等七大项目。并针对新一届竞赛的所有项目进行规则解读。培训突出学做结合,在动手实践环节,老师们都亲自动手在实际比赛场地上验证学习的内容。在研讨环节,老师们针对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究方案。在互动答疑环节,老师们将经过研讨提炼出的问题和难点提给授课专家,由专家进行解答和点评。在培训讨论中,老师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将来机器人项目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思维发展上搭建好平台,为国家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做贡献。科技辅导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肩负起引领科技前沿使者的重担!

  专业、系统、科学的培训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虽然培训时间短,但是教师们却收获满满,全场欢呼雀跃。最后,参训学员均获得了由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