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放飞梦想之翼,科技圆梦之旅

——省青少中心组织聋哑学生体验科技之旅活动

2013/7/8 本文被阅读过6136次
    6月28日,由贵州省科协、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贵州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贵阳最美交警服务队、贵州科技馆共同承办的“科技之光点燃希望、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在贵阳科技馆拉开了序幕。来自贵阳聋哑学校30多名聋哑学生、贵阳实验小学、实验二小、中天北京小学的“小小交警”,以及手语老师、志愿者共60多人来到省科技馆体验科技之旅。
    启动仪式在科技馆举行,贵州科技馆罗晓溪书记致欢迎辞,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作了讲话,希望通过“科技创新为孩子们圆梦”之旅活动,同学们能了解科学,感受科技,并借科技的翅膀,勇敢地飞翔。也将与贵阳市最美交警服务队等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地关注弱视青少年的成长。
    30多名盲哑学生及“小小交警”们在科技馆老师、学校手语老师、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心地参观了月球探测科普展、贵州省矿物资源科普展、机器人课堂等多项精彩内容,体验了逼真的模拟驾车的感受,观看了4D电影。同时,省青少中心举行了捐赠活动,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都孩子收到一份惊喜的礼物。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现场制作了主题明信片,寄给自己喜爱的科学家。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