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参加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简讯

2016/8/22 本文被阅读过8433次

     8月13—19日,由中国科协、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等34支代表队,500名青少年和200科技辅导员以及法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60余名国际代表参赛,本届大赛共有34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200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参加展示。

     我省参赛获奖情况:学生、辅导员共九个项目:学生六个项目4个获二等,两个获三等奖,辅导员三个项目一个获二等一个,两个获三等奖。成绩应说比较满意。最高兴的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临大赛现场,恳请领导到我们贵州展位听取选手们对自己创新成果的讲解,在听完选手讲解后,表示有时间到贵州去看看。多彩贵州儿女精神风貌在大赛中拍摄到的花絮得到充分的体现。

     接下来的打算:认真贯彻学习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在这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的重要讲话,他对青少年提出的三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大家树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第二是希望大家坚定攀登科学高峰的创新自信,第三是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追求真理、不懈进取的科学精神。作为动力推动我省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推动科技辅导员认真无私地传播科技创新引领学生走向科学梦想。努力成为多彩贵州科技创新栋梁之才!成为走向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