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放飞多彩贵州儿女科学梦想

2016/8/12 本文被阅读过7455次

    8月12日,参加第三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我省选手集聚贵阳,准备前往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正逢赶上贵州省全省科技大会的召开,这是我省科技届的一大喜事。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是围绕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开展。此次活动还邀请到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当代贵州、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贵州商报等多家媒体为我们宣传及报道。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该活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促进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大赛开展三十多年来,在社会各界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培养和选拔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科学潜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每年组织的创新大赛活动,都有不少青少年积极参加。

    第三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之际,希望我省参加比赛的各位同学取得好成绩。并且把在大赛中的经验和成果共同分享。激励更多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在贵州这片绿水青山沃土上孕育希望、孵化梦想,用青少年的科学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6年8月12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