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201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2013/5/22 本文被阅读过13857次

  2013年5月17日下午,“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举行,该项活动是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家粮食局和中国科协共同组织开展和发起的,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从节约一粒粮食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时刻关注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积极参与节粮、爱粮、惜粮的大行动,为节约粮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通过自己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向全社会提出切实可行的节粮建议或措施,让我们的社会形成一种节粮、爱粮、惜粮的新风尚。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是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单位是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贵阳市科协,协办单位是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工作人员及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领导、师生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先由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沈连柱校长致辞,向大家发出倡议:“时时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从珍惜一粒米开始,从细微处做起,养成节俭的好习惯,做一名合格的儒雅男生、优雅女生。”然后是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高一(1)班熊峰同学宣读活动倡议书,接着是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宣布活动启动,最后进行了横幅签名活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贵州省暨贵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沈连柱校长致辞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


熊峰同学宣读活动倡议书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宣布活动启动




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横幅签名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