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北京教育学院程张老师到贵州调研儿基会项目培训工作

2012/11/22 本文被阅读过6409次
    应中国科协与儿基会非正规教育项目办和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邀请,北京教育学院的程张老师于2012年11月16日—18日到贵州省施秉县调研贵州省儿基会项目工作。16日当天,程老师在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和项目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施秉县调研儿基会项目培训工作,并认真聆听培训课程,现场指导培训情况和效果。铜仁碧江区科协杜文华主席、职校校长、培训老师参加了调研工作。
    17日全天,程老师在施秉县职业技术学校认真听完由田德敏老师主讲、杨志成老师辅讲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课程,了解课程培训的效果。课堂上,田老师采取了互动式的培训教学方式,以4个学员为小组单位,结合分组讨论,抢答问题,案例分析,做游戏,角色扮演、台上表演、画图展示等方式,对于表现优秀的学生发放奖品。田老师与学员们在玩中分享学习成果,在游戏中体会学习乐趣,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如何与亲人、朋友、同事、师生交流、沟通,学会如何在别人身上学习长处,懂得欣赏、帮助、安慰别人,了解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家庭的责任感,特别是团队中的竞争和合作的重要性。在田老师活跃的培训活动中,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程老师还及时与各位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培训进展的情况,虚心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和意见,面对面地和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对授课程现场进行了指导。铜仁碧江区科协的杜主席、职业学校的赵校长、徐老师等一行7人参加了全天听课。
    课后,程老师对田老师、杨老师授课情况和效果进行了点评,他提出,经过两位老师的努力,培训课程的效果很好,一是校领导积极的支持,二是两位老师认真的准备,如对教材的把握,对备课内容、活动策划、场地安排、课堂的氛围、经费等精心的准备,把这种参与式教学理念带到了施秉,使同学们愿意接受、乐于接受,在玩中学习到了知识。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科协继续加强教师团队的建设,更多的老师加入这样的公益事业,二是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做好课堂设计常规化,三是希望培训老师多出去参加省外的交流活动,也希望能把北京的老师邀请在当地进行培训,使更多的老师更新观念,更多的学生受益。程老师提出,这次的贵州之行达到了他的预期效果。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