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上取得优异成绩

2012/11/16 本文被阅读过6365次
    在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师生在前两届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又有所突破,取得骄人成绩。今年共有5部科学DV作品和2部科普动漫作品参赛,共获得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比例列全国首位。
    10月27至28日,6名同学和2名指导老师受邀参加了在中国科技馆举行的现场多媒体制作竞赛和颁奖活动,同学们在一天内独立拍摄并制作的多媒体短片获得好评,其中邱心一、王维健、刘松松同学制作的科普短片《“身不由己”的碰撞》获优秀奖并在颁奖现场播放。
    颁奖典礼上,我校师生拿到了组委会设置的与学校有关的所有奖项,具体为:
    邱心一、王维健、刘松松的科学DV作品《坚固的糯米灰浆》获高中组唯一的最佳科学DV作品奖,获得奖金3000元;
    邱心一、王维健、刘松松现场制作的科普作品《“身不由己”的碰撞》获优秀多媒体制作作品奖;
    姜艳、曾行燕、杨兰的科学DV作品《手机辐射,你真的了解吗》获熊博士科研之星奖,三位同学和辅导老师黄文斌受邀免费参观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
    《手机辐射,你真的了解吗》获单项奖中的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得奖金2000元;
    黄文斌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获省级以下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获得的这些奖项,等级高、数量多,为全国之首。
成绩来之不易,除了学校领导和遵义市教育局、红花岗区教育局以及省市区科协对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外,更凝结了全体参赛同学和辅导教师的心血,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结束后,他们就投入了新一轮的创作,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相关科学探究、视频拍摄和编辑制作,花费了大量的精力。特别是2012年暑假期间,为了能在作品申报截止前完成作品创作,老师和同学们冒着酷暑,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汗,才换来了今天的收获。
    这些成绩,是在学校近几年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大科技教育力度的基础上取得的,更加充分体现了学校以“科技创新发展能力”的办学特色。这些活动的开展,确实提高了学生们的能力,为他们将来进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在本届影像节活动中,贵州省共17个项目获奖,其中获得5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