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青少中心调研组到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进行工作调研

2012/6/12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办公室 本文被阅读过8249次
    为打造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学校特色,使省级特色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6月6日上午九点,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工作人员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在遵义市科协同志的带领下,迈进了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遵义市朝阳小学和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田家炳中学)的校园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第一站安排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朝阳小学。来到朝阳小学,调研组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参加第二十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作品,参观了学校的陶艺屋、植物园、校史陈列馆等,并和相关教师作了交流。在交流反馈中,调研组大加赞赏学校在规范办学、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为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营造和谐育人环境的教学理念以及学校科技教育成效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在今后适当的时候组织其他区县学校来朝阳小学参观学习。
    调研组随后又来到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田家炳中学)。调研组认真仔细地考察了学校的校园建设,参观了学校科技教育展板,和学校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该校科技教师邱老师向调研组汇报了近些年学校科技教育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以科技教育为龙头,加强学科整合,极力打造科技特色项目。调研组对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科技教育的传播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学校今后科技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半天的调研工作紧张而务实。朝阳小学和田家炳中学两所学校层次不同,各自挖掘的项目差异,更显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学校特色丰富多彩,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调研工作,通过调研组对不同特色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指导和建议,更好地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向着更高目标的发展。
    走访调研之余,在遵义市科协、区科协、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还向遵义市第十八中学送去了“六一”慰问,并对学校教师进行“科学DV”培训,对学生进行“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专题讲座,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科学DV”教师培训
 
“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专题讲座
 
“六一”送温暖活动
 
座谈交流
 
学生获奖作品(一)
 
学生获奖作品(二)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