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召开科技教育专家、科技辅导员2012年迎春座谈会

2012/1/20 本文被阅读过5452次
    2012年1月19日下午,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邀请了我省在筑的部份科技教育专家、科技辅导员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召开迎春座谈会,来自贵阳学院钱贵晴教授、贵州民院夏五四副院长等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以及教育部门、贵阳市科协、贵阳一中、贵阳二中、实验三中、贵阳民中、白云一中等学校的科技辅导员代表近30多人欢聚一堂,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朱莞苏主任向各位老师致以新年的问候,对他们在2011年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与大家共同回顾了201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介绍了新形势下2012年我省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殷切希望各位专家、各位科技工作者、科技辅导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大发展出力献策。
    会议在轻松、活泼、热烈、温馨的气氛中进行,会议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在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对组织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和身上所担负的重任,对如何进一步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如对如何把课堂教育与青少年科技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科技辅导员的培训、搭建科技辅导员交流平台、到学校做好调研工作、如何调动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加大政策的支持力度、落实科技辅导员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2012年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指导下,将努力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学校间的合作,提高自身素质,切实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缩小与全国的差距做出自己的努力。
省青少中心朱莞苏主任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
 
贵州民族学院夏五四教授发言
 
贵阳九中聂捷夫教师发言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2年1月20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