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青少中心邀请专家为地区科技辅导员培训简讯

2011/9/22 本文被阅读过6560次
    2011年8月26日9月15日,由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带队,邀请了中国发明协会高校创造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管专家、贵阳学院教授钱贵晴、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杨再华、中科院地化所博士刘莹、贵阳九中特级教师聂捷夫分别到水城县和铜仁地区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进行培训。
    在培训中:朱莞苏主任向学员介绍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竟赛活动的内容、主题、条件及规则;还讲述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意义,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实施策略作了深刻的讲解;各位专家教授分别就“什么是创新?如何培养创新人才?”、 “怎样组织科技活动”、“创新教育实施策略”、“科技论文中的选题、提纲拟定及材料收集”几个专题对学员进行了传授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语言精辟,事例生动,深入浅出,使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更好地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具有积极的作用。

水城县开班仪式

贵阳学院教授钱贵晴给学员授课

铜仁地区学员专心听课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1年9月20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