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水城县举办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2011/9/8 本文被阅读过5556次
    2011年8月26日,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在水城县钟山小学举办了水城县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斑。来自各乡镇中心校及县直学校的79名教师参加了培训。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朱莞苏、市科协副主席阳晓军、县科协主席徐永新、县政府督学黄爱民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县政府督学黄爱民在开班典礼上讲话,对本次培训出了要求。这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发明协会高校创造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管专家、贵阳学院教授钱贵晴和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杨再华讲课。
    在培训中:朱莞苏主任向学员介绍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竟赛活动的内容、主题、条件及规则;钱贵晴教授以“常态化与竞赛类科技活动指导策略的异同”为题讲述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意义、青少年创新教育实施策略;杨再华围绕什么是创新?如何培养创新人才?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实施策略作了深刻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语言精辟,事例生动,深入浅出,使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进一步推动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更好地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具有积极的作用。
 
(水城县科协办公室)
开班典礼
 
中国发明协会高校创造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省管专家、贵阳学院教授钱贵晴给学员讲课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