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组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1/8/22 本文被阅读过8808次
      盛夏的七月,伴随着夏日的骄阳,7月18日至22日,由中国科协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河南省科协、省教育厅、郑州市人们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郑州市第七中学举行。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8支代表队,1400名参赛选手及教练员齐聚一堂,共同展示探索与创新的成果,交流学习和实践的经验。经过几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各项奖项(其中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设计、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一、二、三等奖共491项。
      今年,我省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省科协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各学校及教练员的努力,共选派十一支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本届竞赛我省参赛队共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0个的较好成绩。其中,高中组基本技能获二等奖1个,小学组基本技能、初中组基本技能、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FLL、VEX、足球等十个项目获三等奖。此外,高中组足球项目获得博思公司提供的企业专项奖。
      由于我省开展机器人活动的学校较少,每年无法组织省级比赛。仅有贵阳市部分学校代表全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其它地区至今还未有学校组队参加过全国比赛。所以这几年,我省只是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部分项目比赛,每一届也只有少数几所学校参加,为了让我省有更多的青少年参加机器人竞赛活动,近几年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科学工作室,利用假期都在组织机器人活动的培训班,我们相信随着机器人竞赛活动在我省的逐步开展,会有更多的学校和青少年参与到机器人竞赛活动中来。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1年8月5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