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贵州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贵阳启动

2011/6/2 本文被阅读过7415次
    为进一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落实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的任务和要求,增强未成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于2011年5月31日上午在贵阳市三十中举行了“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贵州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贵阳市三十中校领导和师生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贵阳市三十中副校长刘尧主持,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老师、同学们发出倡议:
    1、广泛开展以爱水、节水、护水为主题的资源节约、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2、尽我们所能,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合理使用水资源。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做到一水多用。
    3、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4、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5、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珍爱生命之水,共建生态贵阳”活动中来。珍惜、节约每一滴水,但愿人类的最后一滴水,不要成为自己的眼泪!
    最后,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朱莞苏宣布“珍爱生命之水——贵州省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的张耀平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科学幻想画的选题与绘画”的科普讲座,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讲座结束后,张老师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张老师表示:现在的同学思维很活跃,想象力非常丰富,很有创作能力,希望以后同学们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很多事情都来源于生活。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老师和同学交流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1年5月31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