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项目主任朱莞苏及各项目县负责人参加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基非正规合作教育项目工作会议

2011/1/13 本文被阅读过5115次
2010121516日,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基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2010年度评审会暨20062010周期总结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我国河南、陕西、内蒙、新疆、四川等省项目主任、项目主管以及各项目县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项目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联合国儿基会教育处处长孟宁女士、项目官员王广宇、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科普项目处处长姜景一、项目主管季士治等以及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出席了会议。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项目主任)朱莞苏、项目主管孙练以及水城县科协主席张家林、印江县科协办公室主任张德霞参加了会议。本次工作会特邀了水城县人大副主任王庆民参加。
1215,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基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2010年度评审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会上,姜处长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0年的工作,指出:在一年的工作中,各省举办了基于生活技能的健康卫生、自我保护和暴力预防、艾滋病和毒品预防、环境保护等活动,通过各项目县对校外青少年举办畜禽养殖、果树栽培、家政服务、修理、建筑等谋生技能培训服务,全国共有5735人次校外青少年受益。她与大家分享了国家、省、县级举办的体育活动和生活技能培训中一些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分析了项目管理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随后,广西、山西、云南的项目主管作了“农村青少年科普专题工作汇报”。会上,各项目省对下一周期的合作项目“中国科协与儿基会合作项目20112015周期框架”——“青少年发展教育(青少年与非正规教育)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愿意继续致力于弱视儿童权利保护和发展工作,积极支持弹性课程的职业规划在本省的培训工作。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的张莉莉教授作了“儿童权利的实现与反思”报告,希望大家共同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
1216,召开了“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20062010周期总结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致欢迎辞。儿基会孟宁女士作了讲话,肯定了本周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对中国科协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联合国儿基会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科协的合作。她介绍了儿基会在亚太地区未来的工作重点领域,提出20112015周期合作初步建议。
在项目实施及成果的汇报工作中,我省水城县科协张主席作了“认真开展项目活动,努力提高校外青少年的生产生活技能”工作汇报,他从县委支持、专家参与、精心准备、认真总结、大力宣传、注重实效等几个方面分析水城的项目工作取得的成果,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主要做法、成效。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水城县人大王主任代表县委在会上发言,代表县政府表示积极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项目工作帮助水城农村孩子开阔视野,增长了知识,启发了思维,掌握了一定生产生活技术,推动了当地经济建设。北京教育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的所长孟妍红作了《走向社会—生活·就业·发展》课程介绍。最后,姜景一和王广宇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大家以务实的态度,推动工作的开展,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

      我省参会的项目县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回去后要好好总结经验,学习全国好的做法和先进工作经验,对项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理清思路,积极解决工作难点,抓住“十二五规划”中新的发展机遇,按照“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方式,积极申请下一周期的中国科协与儿基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积极搭建跨部门合作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农村科普工作,为农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开展“科教兴县、人才强县”而努力奋斗。

(作者: )